客家美食-美濃客家小吃-美濃餐廳餐館
> 中文版 > English   友站連結討論區留言版網站導覽回首頁 
最新資訊 媒體報導
美濃古蹟巡禮 美濃人文風情 旅遊地圖 活動花絮 線上訂購 Facebook
 
 
前身原鄉緣紙傘廠
原鄉緣成立
 
觀賞與珍藏
美濃紙傘製作過程
紙傘展示館
紙傘現場製作
紙傘製作學習營
 
親子手拉胚
陶藝創作
陶藝欣賞
陶藝製造流程
陶藝展示館
陶藝製作學習營
 
客家傳統美食
 
文物館
采風廊
 
林秀娣 師傅
劉鳳祥 老師
鄭秀技 師傅
Line
LINE - 線上服務
WeChat
微信 - 線上服務
訪客人數:3099993
 
 

 
 
 
通常生長在清澈湖泊或溪流,目前只有美濃才有生產,具有降血壓的功效,屬於水生蔬菜。野蓮、尖瓣花、鴨舌草為美濃新三寶,產量相當有限,近幾年來逐漸成為美濃客家主要菜餚之一,不少消費者聞名前來『原鄉緣-美濃客家美食館』品嘗。
野蓮生長的方式為根莖長在土裡,葉柄穿過水中,葉浮在水面,我們吃的部份就是它的葉柄部份。烹調前只需將野蓮的氣根揉一揉,將根內的氣排放出來,清洗後切成寸許長,以薑絲先爆香,再加入新鮮野蓮及米酒快炒,炒後別有一股清香,令人聞香而食指大動,吃起來清香爽口,有著獨特又爽脆的口感與滋味,一旦嚐過就很難忘。
   
 
相信北部的消費者大都還沒聽說過吧?然而!福菜是美濃鎮鎮民廣泛食用的原生蔬菜,是美濃客家菜的三寶之一。
植物學名為鴨舌菜,春夏季生長旺盛,生長於水田,較不畏雨水颱風侵襲,為優良之夏季蔬菜,視為佐膳佳餚,鎮民更稱之為「學菜」,食用方法以豆瓣醬炒煮味道最宜,目前為美濃一道相當特殊的佳餚。
高麗菜封是道地的客家美食(封)的意義為焢,高麗菜封的「封」,意思是「焢」,美濃當地客家人只有在逢年過節等重要節慶日時,才會特地準備這道菜,因為高麗封須要注意鹹度和火候的,必須用細火來慢慢燉煮,挑選整顆口感脆又甜的高山高麗菜,用大骨頭、冰糖、油蔥酥等材料一起燉煮而成,是一道充滿香味的客家菜,一口吃下後高麗菜的鮮甜味結合多層次的肉汁香,說不出的好味道。來美濃吃小吃您一定不可錯過!!
   
薑絲炒大腸是道地的客家菜,也是傳統客家菜「四熅四炒」之一。大腸經過適度的處理之後?有豬腸的腥味,薑絲最好選用嫩薑,才會清脆可口,不僅能調味,亦可直接食用。大腸和薑絲拌炒,炒起來脆而不韌,大量使用醋精來調味,但又不嗆鼻,最能表現出道地-美濃客家菜-料理風味,酸溜的口感人人喜愛,一吃就上癮。
這是道眾所皆知的美濃客家名菜,精選含有豐富膠質的豬腳為原料,加入獨門比例配方,精心慢火紅燒而成,燒出的紅燒豬腳,皮Q脆、肉帶勁、香嫩而不油膩,滑嫩口感超級的好滋味,豬腳皮不僅色澤光亮,味道也好吃得令人無法忘懷,讓人口水直流,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嘴巴,令人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再吃。
 
 
道地的客家菜席一定有客家小炒,也是傳統客家菜「四熅四炒」之一。以三層肉、傳統的豆腐乾、魷魚干加入青蔥、醬油及米酒爆炒,外加芹菜和蒜苗配料而成,口味鹹鮮不油,肉肥而不膩、香味四溢,魷魚又富嚼勁,既下飯又下酒的好料理,是客人來此必點的一道美味佳餚。
 
客家八音美食館使用純黑豬的三層肉,經過特別醃製而成的臘肉,肥而不膩、瘦肉不澀、熱炒大蒜青翠爽口,加上鮮紅的辣椒點綴其中煞是好看,可謂是色香味美。
高麗菜乾是著名的客家醃菜,由於口味微酸帶甘,加上以現熬的豬骨高湯為湯底,並以自製的油蔥酥提味,濃濃的豬油蔥香味加上大量的香菜、芹菜、香菇、筍片、豆芽菜等蔬菜如同嘉年華會般衝擊著你的味蕾,好吃又道地的客家味,讓人不忍停筷。
這是道眾所周知的美濃名菜,道地的客家美食,(封)的意義為焢,挑選整顆冬瓜去仔切成大塊,連同大骨頭、冰糖、油蔥酥等材料一起燉煮而成,一口吃下後冬瓜入口即化還結合多層次的肉汁香,說不出的好味道,來美濃您一定不可錯過!!
 
在來米所製成的板條香Q可口,我們的粄條是請美濃當地老字號的粄條工廠保存傳統的製作古法以純米製作,每天現作供應,而且不用隔夜的粄條,能吃到美味,再加上自己特殊配方自製的油蔥酥,香氣十足。 以美濃粄條、香蔥、豬肉、胡蘿蔔、銀芽、韭菜和特製的油蔥酥拌炒而成,粄條根根入味條條分明,絕不黏糊,每一口都很有咬勁,厚Q彈牙又好吃,再配上我們特製的油蔥酥提味,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別有一番風味,是道充滿濃濃客家味的炒粄條。
前往客家美食-美濃客家小吃
 
 
2020榮獲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
得獎類別:
1.傑出企業類
2.傑出企業領導人
3.最佳產品類
4.最佳人氣品牌獎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生活美學-創意商機〞創意生活事業證書
MIT 微笑標章認證
開館時間

週一至週五 AM 9:00~PM 5:30
國定例假日 AM 8:30~PM 6:00
GPS 定位座標

經度:120.53291 緯度:22.902135
經度:120 32'52.4" 緯度:22 52'55.8"
全館提供無線上網

 
843 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47號 TEL:(07)681-0888 FAX:(07)681-0222
原鄉窯 TEL:(07)681-0555 客家八音美食館 TEL:(07)681-7049     網站設計: